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心簡介

設立宗旨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以下簡稱本校)專利暨技術移轉中心(簡稱本中心) 係依據本校「研發成果管理辦法」第三條之規定設立,旨在有效管理及運用本校同仁及學生研發成果之智慧財產權,加速本校研發成果商業化,創造本校衍生新創事業,並進一步促進國內產業升級與發展。

中心目標

1. 有效管理及推廣本校教職員工生之智慧財產及研發成果,充分發揮研發成果的潛在價值,創造其最大經濟價值。

2. 促成學術界與產業界透過技轉形成產學的良性互動,進而建立長期且緊密的合作關係,提升國家整體科技之競爭力。

3. 推動以本校研發技術衍生新創公司並協助進駐育成中心。

發展策略

中心的發展的定位在有效管理及運用本校所屬智慧財產權,加速其商業化並創造本校衍生新創事業。而功能的設定主要在服務北科大師生,作為北科大技術研發團隊的後盾,協助研發成果之保護及推廣授權,透過契約書面化、談判協助其提昇研發成果的經濟效益。此外,除了在整體功能上作完備的規劃與建構外,同時將提升整體效能而能協助區域相關單位,執行相關的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