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服務項目

一、智財管理

1. 研發成果的管理:訂定本校智財管理規範及相關之作業程序,簡化各式申請程序並採購專利線上申請軟體;各項研發成果的保護;研發成果資料庫之建立、收集、維護等事宜。

2. 研發成果的推廣:將本校及其他聯盟單位所委託推廣的各項研發成果做具體的呈現,透過各種途徑與機會加以推廣及展示,以充分發揮其潛在的價值,創造本校及策略聯盟夥伴最大的效益。另外,建構區域相關機構或策略聯盟夥伴研發成果交易平台,擴大對區域相關機構的技轉或創業服務。

3. 技術移轉與授權:協助系所及研究中心師生先以先期技術移轉的概念或合作方式,讓有潛力的企業及團隊透過技術移轉而將技術商品化。協助本校師生技轉與授權時的談判及相關權益書面契約化,以保障產學雙方的權益。另外,協助本校師生授權收益的合理分配、使用授權、信託,以及其他相關之事宜。

4. 提供技術鑑價及專利侵權鑑定服務。

5. 提供本校同仁專利及產業發展資料庫搜尋服務。

6. 辦理智財、衍生創業及產業分析相關培訓課程。

二、新事業發展

1. 本校技轉及衍生企業相關辦法之擬定與修正。

2. 協助技術鑑價創業初期規劃輔導,鼓勵並協助有潛力的團隊以技術移轉創設新興企業,並協助進駐本校育成中心。

3. 支援本校其他相關單位人員技轉及創業知識的教育訓練與經驗交流及諮詢服務。

4. 協助募集本校創業團隊創業基金,並依學校規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