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專利技術新焦點】工設系-范政揆教授

123

 

  臺北科大工業設計系

  范政揆教授

   學歷: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創新設計研究所

   專業:

    Innovation Design /Design Strategy /Sustainable Design /

    Medical & Health Care Development

 

 

專利介紹

尿袋褲

► 專利證號:I715843 

► 國別:中華民國

► 申請日:2018/05/31

► 創新技術:

許多病患由於身體不便或醫療需要,而需用尿袋輔助排泄尿液。一般的尿袋具有一導尿管,其連接至人體的尿道,以使尿液隨時藉由導尿管而從人體流至尿袋。病患在移動時,需要手提尿袋,且讓尿袋的擺放高度低於人體的膀胱,以隨時讓尿袋接收尿液,並避免尿液回流至人體而造成發炎。

然而,對於病患而言,手提尿袋移動時,在外觀上易受旁人的眼光注視而感到尷尬;另外,手提尿袋對於病患也不便利,且需在手提尿袋時,保持尿袋的高度低於膀胱更會增添病患的困擾。

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種方便病患隨身攜帶尿袋的裝置,以解決上述問題。

U-pants是尿袋患者專用褲,此設計能將尿袋完全隱藏於褲子內袋,改變尿袋外露以及行動上的不便。掀開假口袋可觀看尿量,只要一個步驟,掀開小口袋即可排尿。藉由側邊拉鍊,護士可非常方便的替病患更換尿袋。U-pants讓整體操作更簡單且外觀跟普通褲子一樣! 

 

123

123

123

 

 

充氣床墊

► 專利證號:I665986 

► 國別:中華民國

► 申請日:2018/05/31

► 創新技術:

老年人、貧血者或血液循環不佳的人,在冬天常會因為四肢末端的血液循環不良,導致四肢末端無法接收到充足的熱量,而出現四肢冰冷的症狀。一般來說,在冬天的夜晚,四肢冰冷的症狀往往會發作得更為劇烈,其會讓人們在夜晚感到特別寒冷且難以入眠,而影響人們的睡眠品質。

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種充氣床墊,其可以讓人體的四肢末端更加保溫,以解決四肢冰冷而難以睡眠的問題。

Moveme是一款能夠輕鬆移動長期臥床病患的輔具,最主要的設計是利用履帶移動的方式改變施力的方向,使照護士能輕鬆的移動病患,減少護士的職業傷害與病患被移動時所產生的不適感。將病患翻身的複雜步驟簡化成兩個:拉,翻身。使用Moveme可以改善翻身的過程,讓它簡單、快速、輕鬆。

 

12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