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人才培訓專班開學典禮暨國產聯盟國際會員簽約儀式

臺北科大國際產學聯盟攜手Delta Electronics (Thailand) PCL.
共創人才培訓新指標
臺北科技大學國際產學聯盟與Delta Electronics (Thailand) PCL. (以下簡稱DET)於8月2日舉行「國際人才培訓專班開學典禮暨國際會員簽約儀式」,由臺北科大校長王錫福及DET總裁謝深彥代表簽約,揭開未來國際人才培訓合作之序幕。

繼鎧勝控股、宏遠興業、華新科技、美超微及友達光電之後,DET正式成為北科大國際產學聯盟第6家國際會員,象徵雙方加大產學合作的深度及廣度,北科大透過聯盟為DET提供校園徵才、人才培訓等服務,強強聯手共創綜效。
Delta Electronics (Thailand) PCL.為泰國最大電子製造公司,由台灣台達電子參與投資,事業版圖橫跨歐亞非大陸,屢獲泰國頒發企業大獎,2016年更連續第二年榮獲泰國證管會頒發的「泰國永續投資獎」。身為企業界知名領導品牌,持續經營產學合作,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不遺餘力。
今年暑假,DET費心挑選了數間泰國知名大學總計共16位優秀泰國外籍生來台北科大交換及研習。此專班多位泰籍生皆第一次出國,就到海外交換4個月,對學習和生活體驗都是難得機會。這段期間,學生們會積極從頭學習華語文生活對話及商用會話,加強學習業界常用的機械工程及工業工程專業知識等,並參與台達電子廠區實習,為順利接軌為未來DET儲備幹部之目標作準備。
台達電子和台北科大密切合作多年,2011年起在台北科大設立台達自動化實驗中心,並陸續捐贈「基礎應用實驗室」、「系統應用實驗室」、「台達智慧製造訓練教室」,聚焦工業4.0與智慧製造,包括機械手臂、機械視覺、CNC控制器等高階工業自動化控制元件整合而成的教學設備,長期培育了超過千名人才。除了捐贈實驗設備,台達更提供台北科大學子在東南亞海外實習機會,參與國際企業實務運作。
北科大國際產學聯盟透過此國際人才培訓專班,展現北科大獨特的國際亮點,不僅僅呼應政府及教育部的新南向政策建立教育文化交流,更為了明年吸引更多吸引外籍生來台就學積極擴大,做為日後國際人才培訓專班典範楷模,創造更高產學合作的價值。此合作模式的成功也可深化雙邊人才流動,達成「以人為本」的永續新夥伴關係。相信在未來可以養成更多優秀的「智造」人才,一同提升台灣的整體實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