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技術新焦點】分子系-華國媛教授

123

 

  臺北科大分子科學與工程系

  華國媛教授

   學歷: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Ph.D.生物化學,細胞,及分子生物學博士

   

   專業:

   基因體、蛋白質體、醣質科學、

   生物資訊管理、生物科技商務管理、

   醫療政策

 

 

專利介紹

石墨烯材料的製作方法

► 專利證號:I655154

► 國別:中華民國

► 申請日:2018/04/24

► 技術領域: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石墨烯材料的製作方法,尤其是利用第一氧化步驟及第二氧化步驟的二階段的氧化處理,並分別藉具有不同氧化能力的第一氧化劑及第二氧化劑,適當控制石墨烯氧化物中所包含的碳元素對氧元素的比率範圍,用以在還原步驟中,製造低電阻率的還原後的石墨烯材料。

► 摘要: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石墨烯材料的製作方法,包含第一氧化步驟、第一加熱步驟、第二加熱步驟、第二氧化步驟、分離步驟、乾燥步骤、第一超音波震盪步驟、還原步驟、第二超音波震盪步驟、加熱攪拌步驟以及抽氣過濾步驟,尤其是利用第一氧化步驟及第二氧化步驟的二階段的氧化處理,並分別藉具有不同氧化能力的第一氧化劑及第二氧化劑,適當控制石墨烯氧化物中所包含的碳元素對氧元素的比率範圍,用以在還原步驟中,製造電阻率為1.45~150Ω/cm的還原後的石墨烯材料。

123123

 

 

可生物降解的微針陣列

► 專利證號:I688405

► 國別:中華民國

► 申請日:2018/03/19

► 技術領域:本發明有關於製造多醣系的可溶性微針系陣列之方法及由此製備的微針陣列。

►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製造多醣系可溶解微針系陣列之方法,其中多醣系微針由30至70%的羧甲基纖維素(CMC)與30至70%的糊精(DEX)的組合而製成。

12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