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技術新焦點】互動設計系-葛如鈞教授

123

 

 

  臺北科大互動設計系

  葛如鈞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 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博士

   

   專業:

   虛擬實境、擴增實境、人機互動介面、

   數位媒體設計、行動APP開發設計

 

 

 

專利介紹

結合擴增實境應用的區塊鏈介面系統

► 專利證號:M609535 

► 國別:中華民國

► 申請日:2020/11/26

► 技術領域:一種介面系統,尤指一種結合擴增實境應用的區塊鏈介面系統。

► 摘要:

一種結合擴增實境應用的區塊鏈介面系統,其中區塊鏈虛擬閘道器通過網際網路連接一區塊鏈資訊平台,影像擷取模組用以擷取一實時影像並產生一實時影像資訊,處理模組通過區塊鏈虛擬閘道器向區塊鏈資訊平台取得一區塊鏈資訊,處理模組根據區塊鏈資訊由一代表影像提供單元取得一代表影像資訊,且將代表影像資訊與實時影像資訊進行一擴增結合運算程序,產生一擴增實境影像並由影像顯示模組播放擴增實境影像,如此一來將區塊鏈資訊以擴增實境影像的視覺方式提供給使用者,提高區塊鏈資訊的臨場感,及使用者對數位資訊的信任。

123

 

 

企業合作案例

計畫名稱:TripMoment 旅遊虛擬體驗產品設計研發顧問計畫

委託單位:勁取股份有限公司

 

大部分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不滿意的旅遊經驗,可能是旅館品質不如預期、景點與照片有落差等等,為了達到更好的旅遊體驗,時刻旅行TripMoment結合VR科技,提供給消費者不一樣的旅遊經驗。

葛如鈞老師與時刻旅行合作,設計開發 MomentX 平台,讓全世界的創作者可以使用 VR 創造和分享各種故事與體驗,也讓旅行不再受到疫情、空間與時間等限制。

123

 

在 MomentX 平台裡 VR 個人虛擬空間中,玩家可以使用限量的 NFT 旅行紀念品來裝飾房間,設計屬於自己的展覽館。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