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技術新焦點】電機系-黃有評教授

123

 

  臺北科大化學電機工程系

  黃有評教授

   學歷:

   美國德州理工大學電機博士

   

   專業:

   智慧型控制系統、AI、

   物聯網系統、機器學習、

   資料探勘、深度學習

 

 

專利介紹

眼部復健系統

► 專利證號:I696459 

► 國別:中華民國

► 申請日:2018/10/18

► 技術領域: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復健監控技術,且特別是有關於一種眼部復健系統。

► 摘要:

此眼部復健系統包括枕頭及運算裝置。枕頭裝設有壓力感測器、控制器及通訊傳輸器。壓力感測器用以感測施加於枕頭的外力,且其設置位置位於使用者之臉部趴在枕頭上的對應位置。控制器依據壓力感測器反應於外力的感測值而得出壓力值。通訊傳輸器傳送壓力值。而運算裝置依據壓力值評估使用者的臉部趴著復健情況(例如,位置、姿勢、時間長度等)。醫生即可遠端監控復健情況,且經收集且分析大量不同患者的數據後,還能提供不同患者其最佳復健姿勢及時間。

123123

 

應用於巴金森氏病的復健監控系統及其方法

► 專利證號:I681360 

► 國別:中華民國

► 申請日:2018/10/18

► 技術領域:本發明是有關於一種復健監控技術,且特別是有關於一種應用於巴金森氏病(Parkinson’s disease)的復健監控系統及其方法。

►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應用於巴金森氏病的復健監控系統及其方法。此復健監控系統包括穿戴裝置、運算裝置及顯示裝置。穿戴裝置裝設有數個感測器,這些感測器用以感測使用者不同身體部位的動作姿態。而運算裝置則依據這些感測器的動作姿態,評估使用者的復健運動與標準動作的差異。接著,顯示裝置呈現模擬的人物模型,此人物模型可反應於使用者當前動作,並能提供動作修正指示。顯示裝置還能呈現引導影片。藉此,可有效監控病患進行復健運動的情況,還能評估病患執行的達成率,從而有效改善病情。

12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