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專訪】化工系 - 林律吟教授

123

 

  臺北科大化學工程與生物科技系

  林律吟教授

   學歷:

   國立臺灣大學化學工程博士

   

   專業:

   奈米材料合成、電化學系統分析、

   能源轉換及儲存系統、人造光合作用、

   太陽能電池、光電材料、氫能科技

 

 

專利介紹

製造二硫化鎢/還原氧化石墨烯複合物之方法

► 專利證號:I668718

► 國別:中華民國

► 申請日:2016/10/14

► 技術領域:本發明涉及一超級電容電極,特別是在超級電容電極中使用二硫化鎢和還原氧化石墨烯複合物(WS2/RGO hybrid)。

►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結構良好之二硫化鎢/還原氧化石墨烯(WS2/RGO)奈米片的製備,使用簡單的熔鹽法以WS2作為超級電容的電活性材料,由於WS2其在二維平面上具有大量電荷積聚位置以及RGO其可高度增強導電性並改善WS2網絡中連結性的協同效應,其在1mV s-1的掃描速率下,展現2508.07F g-1的高比電容(CF)。對於以WS2/RGO為基材的超級電容電極,其可達到在經過5,000次循環充/放電程序後98.6%保留率的優異循環穩定度,以及整體測定庫倫效率接近100%。結果表明,結合二維金屬硫化物和碳材料作為電荷儲存材料,可解決能源問題並實現永續社會的可能性。

123123

 

鎳鈷硫化物合成方法及其電極

► 專利證號:I631080

► 國別:中華民國

► 申請日:2017/3/23

► 技術領域:本發明涉及金屬硫化物合成之領域,更特定而言是關於鎳鈷硫化物之新穎合成方法。

► 摘要:

本發明提出一種鎳鈷硫化物合成方法,包含:提供包含鈷來源及硫來源之水溶液,並調整該水溶液之酸鹼度;及將該水溶液與發泡鎳進行水熱反應,以於該發泡鎳上合成鎳鈷硫化物;藉此,利用該水溶液之酸鹼度,影響該發泡鎳釋出之鎳離子量,並充作鎳來源。本發明亦提供一種鎳鈷硫化物電極。

123123

123123